当前位置: 首页 > 执行公开 > 执行曝光台
高效执行 让农民工不再“忧薪”
作者:毕路平  发布时间:2022-10-25 10:41:35 打印 字号: | |

近日,6位农民工在登记、测体温、安检后陆续走进景洪市人民法院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。这一天,执行法官来不及过完周未,抓紧办理了案款发放手续,几位申请人终于等到了自己的血汗钱。

“这个钱我已经要了二年了,他们都是电话不接、短信不回、欠钱不给,我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,法院及时将我们农民工的工资快速执行到位,谢谢法院,法官你们辛苦了!”。申请人周某等6位农民工兄弟即将拿到拖欠将近两年劳务费,情不自禁感慨到。

案情回顾

2022年9月初,景洪市人民法院受理了六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。涉案的6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均为中老年人,涉案金额10万余元。执行法官考虑到涉案金额高,且关系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,在立案执行次日,便在向被执行人送达相关执行文书的同时,对涉案建筑公司进行了实地调查、沟通交流,通过多方多次走访,最终成功追回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0万余元,用“暖薪”让当事人不再“忧薪”。

维护好农民工工资薪酬权益,对保障改善民生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。近年来,景洪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类执行案件,始终坚持“应执尽执、应执快执”的原则,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,以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,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。


 

 
来源:景洪市人民法院
责任编辑: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

友情链接